close

樂總生賀

以下正文

---

八月十六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——八乙女樂一年一度的生日。

身為想被他抱的男性No.1,大概有成千上萬的粉絲想親自為他慶生。但事實上,這天樂必須一個人在家度過。

『沒辦法,天跟龍都有個人活動去外地了。』

在沙發上拿著遙控器轉過一個又一個頻道,樂想著。畢竟是工作,即使這真的讓他覺得有些寂寞。

ときはなてよ Let's fly!

漫不經心地又按下了切換鍵,電視螢幕中在某談話節目宣傳新歌的Idolish7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他想要親眼見證Idolish7的一切,無論是成長抑或是挫折。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來自I7自身的光芒。雖然每一次遇到負面事件時都會讓樂偷偷為他們捏一把冷汗,但那七個人努力的模樣就像彩虹一般,總讓人難以移開目光;而另一個原因,是那個不時出現在他腦海裡的她。

一個念頭閃過。思索了一會後,樂決定將它付諸行動。

--

樂站在I7的宿舍前。難得的是,他這次用的是八乙女樂的身分來拜訪。

早上他打了電話給紡約吃飯,本來只是不抱期待的問看看(因為以往只要非公事相關八成都會被拒絕),沒想到對方卻答應了,還說今天I7的宿舍沒人剛好可以借用。

約好的時間是六點,但早在五點樂就到了,怕太唐突他還在外面等到時間到才進去。

樂按下門鈴等待回應,隔了好一陣子都沒有反應,正當他想再按一次時,門開了。

「二階堂?」

來開門的人是穿著居家服的大和。

「我們沒有叫蕎麥麵喔。」

「我不是來送蕎麥麵的。」

「喔?沒有要送蕎麥麵那你來幹嘛?

蕎、麥、麵、小、哥。」

......這傢伙一定是故意的。

「我是八乙女樂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大和露出勝利的笑容。

「我跟紡約好了要吃晚餐,他說宿舍......」

說到一半,樂似乎是理解到了令人震驚的事實而停了下來。一瞬間,他感受到一股力量在他後面推了一把,踉蹌幾步後聽見了後方大門關上的聲音。然後是一片黑暗——他被矇住了眼睛。他想要拿掉阻礙視線的東西,但卻被人綁住了雙手。

「等等、你要幹嘛?喂!回答我!」

扭動、掙扎,卻徒勞無功。

樂被人帶到了一張椅子上坐著,然後有人幫他拿下了眼罩。

他在I7宿舍的廚房,大和已經不在了,而這裡除了他只有一個人。

「紡?」

「樂先生,非常抱歉以這種方式來說,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紡似乎非常愧疚。

「沒關係,謝謝妳。」

樂露出溫柔的笑容——不用想,他也知道策劃這一切的人是誰。

「先為你唱首生日快樂歌吧。」

紡起了音「祝你生日快樂……」

唱到第二句時,歌曲不再是一人獨唱。

「祝你生日快樂......」

Idolish7成員一個接著一個走出來,還有他最熟悉的兩個夥伴。

「樂,生日快樂。」

天露出溫柔的微笑說著。

「樂,祝你生日快樂!來,這是禮物」

龍遞給樂一個盒子。

樂打開盒子,裡面是一個娃娃,形象還明顯酷似紡。

「你們......」

「不是我準備的。」

天迅速反駁。

「有什麼關係,樂你很開心對吧。」龍說。

樂決定無視這個話題。

「你們幹嘛穿成那樣。」

他指的是I7所有人身上穿著的蕎麥麵店員的服裝。

「Cosplay。對吧,Nagi。」

大和率先回答。

「Yes!Cosplay是日本動畫文化的精隨。我很喜歡!」

Nagi看起來對這樣的裝扮感到很興奮。

「這個是參考我們常吃的一家蕎麥麵店的員工服做出來的喔,因為聽說樂前輩很喜歡吃蕎麥麵。」

如果是其他人說或許可以斷定是故意的,但偏偏說出這句話的人是最天真的七瀬陸,讓樂難以回嘴。

「那個員工真的長得很像樂前輩。對了,經紀人好像跟他關係不錯。」

陸又補充了一句。

「沒有啦,只是經常買蕎麥麵都是他外送而已。」紡說。

「是啊,所以上次才會拒絕他的邀約對吧,因為關係沒好到可以單獨出門。」

天提起蕎麥麵小哥的「黑歷史」。樂突然覺得心靈有點疲憊。

又被精神霸凌了好一陣子,好不容易樂才被鬆綁。

大家一起吃晚餐、生日蛋糕,一邊聊著天,開著熱鬧的派對。

樂則在大家打打鬧鬧的期間趁著沒人注意走近紡。

「今天謝謝妳們。」

據說這場派對紡跟I7也出了不少主意。

「不會,樂先生您覺得開心就好了!」

壽星能夠開心當然是最重要的。

「我知道今天你答應是因為生日派對,不過,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是希望有天你可以真正答應我的邀約,我是真心的。」

樂真誠的眼神盯得紡臉頰發紅。

「我......」

「不答應。」

不知何時,小鳥遊音晴已經站在了身後,散發黑暗的氣息。還有提著飲料的萬理跟Re:vale。

「大家,我們帶酒跟飲料來了!」

萬理晃了晃手上裝滿瓶瓶罐罐的袋子。

「我們也來了喔!阿,樂祝你生日快樂!」

百一來就先向壽星送上祝福。

「謝謝你們的邀約,抱歉來晚了,因為有工作只能結束後才趕過來。不過好像一來就看到蠻有趣的場景呢。」

千笑著看向樂跟紡。

「雖然很感謝你對小女的賞識,但是我想身為Idolish7的經紀人和Trigger的藝人單獨出去好像不太好。」音晴露出的笑容彷彿剛剛的殺氣都是假象。「祝你生日快樂喔,八乙女。」

在疑似告白的場面被對方家長聽到可以說是萬分尷尬了。這時候樂只能謹慎的對音晴的生日祝福道謝。

歡樂的派對時光還會繼續持續下去。

雖然今天還沒結束,但已經可以確認這天會是八乙女樂最難忘的一天——

 

各方面來說都是。


 

----

同場加映(?

 

天:那天你因為紡答應要單獨吃飯很興奮對吧。

樂:沒有。

天:是嗎?我可是看到有人早早就到樓下等了一小時,按門鈴前還在門口想了半天。

樂:......(無法反駁)。

----
 
 
 
這次的生日文早早就打好啦~~~
寫的時候發現自己對T3的描述不太擅長><
感謝提出各種奇妙劇情的大家ww
我有把大家的願望努力塞進去啦~希望大家喜歡
最後特別感謝幫我校稿的魚魚、藍藍以及冷姐!!
然後 祝樂總生日快樂~~
希望今年的你可以順利跟紡妹約會(欸
By.番番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番//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